芥川 Charlotte

间歇性纯爱战神( • ̀ω•́ )✧

對於大部分利艾文的意見。。。

後頸君:

看了不少的利艾同人文


發現了共同的常見錯誤


以下純碎個人真心意見


說說艾倫的性格分析。


因為兵長OOC問題不太嚴重,所以就直說艾倫了。


(嘛⋯⋯寫文不要太偏心嘛,兵長寫得不錯,艾倫卻⋯⋯。)


不少太太的文提過艾倫喜歡海,有時候會發現文中會將其描寫成「最喜歡」。


其實艾倫喜歡的是外面的一切,或者說自由。我印象中原作並沒有說明過他特別喜歡海什麼的,只不過是阿爾敏的那本關於外界的書提到過。


艾倫不會是那種這麼容易就懼怕的人,對兵長的服從也是,如果說他害怕兵長發怒我比較相信是對恩人的忠誠(嘛⋯⋯畢竟是保護他的人嘛)。所以我不明白有些文中的艾倫這麼害怕是怎麼。


有些文會描寫他很掘強。是的他很堅強,但並不是無時無刻都表現出來的。就艾倫救米卡莎時,他很會掩飾自己,連當騙子捉小孩的兩位大叔都看不透,死了還要多插幾十刀,絕對有一定程度的腹黑⋯⋯


艾倫是衝動熱血的人,但不同的是,他會採取有智慧的衝動,正如他跟讓打架時有想清楚該怎麼使出阿尼的格鬥術,然後很好的用實力打倒氣勢比他強的讓了,阿尼也有點吃驚的。


因為我對艾倫不是完全了解所以不再說了。


另外我有時候會想說說韓吉,她並非愛作死的人(好吧我觀察過了她有胸又留馬尾就當真吧),她只是好奇心過盛,同人文的程度已經是⋯⋯欸你們懂的自己想吧,但她的oOC貌似已經完美的成為了進巨同人文的一大特色,於是我放棄了,這樣也不賴。


除了原作背景有很多梗的例如轉生、現代、分手、科幻片的背景、學生(師生)、主僕、上下屬、同事、(偽)父子、相愛相殺的像殺手梗、鄰居⋯⋯⋯⋯


以上都只不過是一時之間想到的,如果沒什麼人對此反感可能會說更多。


請不要對文主說 不喜勿入 說這麼多 之類的,雖然這句話不是錯的但如果大家都不聽意見的話相信現在還沒有交通工具,所以文主也希望有人一起交流一下。


感嘆一句ˊ_>ˋ


果然太多同人了啊⋯⋯我心中的原作味道也被同人物沖淡了些,所以我有時候會翻看原作,這樣不錯的~。



评论

热度(19)